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级文明单位深入挂钩村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 共建美丽乡村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17 17:0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充分发挥云南省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高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推动农村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9月9日,临沧市审计局志愿者一行深入圈内乡炭窑村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工作。

  志愿者一行先在炭窑村召开座谈会,随后深入炭窑村糯达自然村开展实地调研。在座谈会上,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炭窑村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听取了村干部对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想法,并向炭窑村捐赠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和羽毛球、篮球等文化体育用品。在糯达自然村,志愿者们走访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并对炭窑村人居环境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作为省级文明单位,临沧市审计局将与炭窑村一起做好村寨文化氛围营造、村史室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人居环境提升、文化设施配备、文艺队伍组建、村民素质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为美丽农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临翔区圈内乡 李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