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省启动首轮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及资金审计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1-26 09:4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审计署统一部署,省审计厅于11月上旬,选派一批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审计骨干人员,组成7个审计组,奔赴我省7个县开展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及资金审计。为了扎实开展好此次审计工作,省审计厅组织举办了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及资金审计培训。

  

  培训上,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付云昆就如何开展好审计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审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转变思想理念,努力做实研究型农业农村审计;三是要创新审计手段,深入推进涉农大数据审计发挥效益;四是要突出审计重点,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学艺就抓好审计纪律作风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二要严格遵守纪律,坚决做到廉洁审计;三要牢固树立依法审计意识,严格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开展审计。

  省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就审计目标、审计对象和范围、审计重点内容、审计组织安排和审计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培训,各审计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准确把握了审计重点和方法,明确了各自的分工和任务。同时,也增强了依法审计意识,并将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开展审计,为高质量做好此次审计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