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后箐乡邦东村委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7-13 18:3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后箐乡邦东村委会

  开展庆“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邦东村委会召集全体党员开展了一系列庆“七一”党建活动。

  一、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7月1日上午,村三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邦东村委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聚集在村委会一楼会议室,在村委会支书普朝功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用饱满的热情和发自内心的响亮的声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二、邦东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郑国琼同志讲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和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邦东村的村情、民情、贫情,邦东村驻村第一书记郑国琼同志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课题为“不忘初心、合力攻克贫困的最后堡垒”的党课。课上不仅带大家学习了各项重要指示及会议精神、脱贫攻坚有关政策,还结合实际为大家开拓生产生活新思路、新办法,为群众想办法、谋发展,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同时,强调每一位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都要做到对党忠诚、对党担当。

  

  三、村支书普朝功同志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上党课

  根据会议安排及要求,村支书普朝功同志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增强全体党员的法律知识,加强理论学习。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感党恩、听党的话”,支书在党课上一次次强调,结合《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本书里节选的内容,为支书大家讲了一堂党课,希望大家听党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努力发展,一起富起来,让日子越来越好。

  四、积极开展发展党员

  我村的两名预备党员钟礼珍、毕学成同志,在会上宣读了转正申请书,按照流程,经过考核及会议研究,党员大会决定同意两名同志转正。同时,邦东村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在会上发展杨学金同志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五、开展“清洁家园”主题党员活动

  为激励我村党员在日常重点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生日更加有意义,在驻村第一书记郑国琼同志和村支书普朝功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到邦东村易地搬迁安置点,撸起袖子、拿起扫把,积极的投入“清洁家园”活动中,在大家的热情下,街道立马干净、整洁起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也一定注意卫生,保持街道和家里的环境干净,提高人居环境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