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 更好服务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   时间:2020-08-14 15:3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芸到云南联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现场调研,听取了联云集团审计组对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审计组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查找后勤服务改革症结。要从企业发展改革的大局,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全覆盖“经济体检”工作。要围绕《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实施方案》,以更好服务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为主线,了解企业行业特点和工作性质,摸清总体情况,注意倾听广大职工关注的矛盾问题,找准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同时,遵循“三个区分开来”,灵活运用纪律和法律“两把尺子”衡量和判断审计中遇到的问题,助推我省国有经济结构调整和战略性重组如期完成。

  二、务必转变理念,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要统筹好审计力量、审计时间、审计方式,突出审计重点,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查出企业改革难以逾越的障碍。要坚持包容和容错的态度,重点强化制度管理,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坚持批判性和建设性相结合,提出建设性意见,推动省级后勤服务社会化进程。进一步夯实企业改革发展责任,推进省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联云集团提升后勤服务社会化水平,推动我省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三、关注方案目标,突出审计项目工作重点。要以机关后勤服务“管办分离、效能提升、运转顺畅、活力增强”改革目标进程为重点,严格落实审计工作方案,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查深查透。要对改革政策推进、“三重一大”执行、企业财务运行、企业内部管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党费管理使用等6个方面进行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企业深化改革中的职能作用,准确反映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帮助企业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

  四、强化保密意识,严守审计工作纪律要求。要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保密纪律。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自觉维护审计人员良好职业形象,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为我省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