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审计厅开展2020年度全省审计机关集中整训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   时间:2020-09-04 10:5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云南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8月17日至28日,省审计厅采取全省视频集中授课、个人自学、交流研讨、自主整训、警示教育等方式,组织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全体审计人员开展集中整训。

此次集中整训,主要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时代改革发展情况和审计工作实际,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集中整训立足于新时代审计机关新使命新任务,紧扣云南审计事业发展和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现实需要,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审计工作实际,突出三个特点。一是参训范围广。此次集中整训,厅机关和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审计局全体在职干部均参加了集中整训,做到全系统动员、全员额参训。二是整训内容多。整训期间,集中利用3天时间,在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各级干部中深入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利用2天时间,开展了民法典专题、网络安全知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等专题讲座,结合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针对性地开展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个人健康管理、宏观经济形势、云南省“新基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风险防范和审计要点等讲座,既有政治理论学习,又有审计业务辅导,突出作风纪律整训,内容紧贴实际、涉及面广、实用性强。三是整训效果好。通过为期10天的集中整训,进一步提升了全省审计干部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强化了纪律作风意识,提升了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实现了转变观念、改进作风、提升素质的目标,激发了全省广大审计干部敬业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新时代云南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