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县审计局领导深入凤山镇巡河调研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1-27 14:3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月6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字绍和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可斌深入凤山镇京竹林村尹里箐河实地查看河道管护、河岸保洁情况,并到村委会进行座谈调研。

  根据市、县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相关要求,凤庆县审计局为迎春河支流尹里箐河“河长制”管理县级挂钩联系部门。为落实部门责任,县审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率队到尹里箐河开展巡河及调研,及时发现并整改河道管护中存在的问题;2018年以来,聘请京竹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梁元喜为河道管理员,县审计局承担每月500元河道管护费用。

  李可斌局长认为:京竹林村“村两委”干部认真落实河道管理保护主体责任,切实加大河道监督整治力度,认真做好河道管理员日常管理工作,在河道“两污”治理上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但在深入开展全民参与宣传教育、经常性组织河道垃圾清理以及生产生活垃圾规范处理等工作上仍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从源头上保护河道。

  字绍和副局长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加强水资源保护、河流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具体内容,认真做好尹里箐河管护工作,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二是就本次巡河发现的河道、河岸不同程度存在垃圾现象问题,应当及时整改,安排河道管理员定期开展清理,落实管护责任,制定长效管理机制;三是要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认真做好河道周边群众宣传教育,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氛围,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丽景观。

  作者姓名:陈光福      单位: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审计局

  联系人:李若金           联系电话:0883-421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