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无悔十年磨剑 收获满庭芬芳——云南审计机关文明创建再传佳讯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1-06 10:4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据省文明办消息,2020年,云南省审计机关有9家单位成功通过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复查考评,另有2家审计机关新创成“全国文明单位”,全省审计机关“全国文明单位”达11家。其中,省审计厅自2011年创成“全国文明单位”以来,已经连续4届保持了荣誉称号。此外,全省审计机关创成省级文明单位99家,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创成率超过75%。

文明信仰的升华,源自审计人的孜孜追求。回望来路,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和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的指导帮助下,省审计厅党组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紧紧围绕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能职责强化精神文明创建,始终保持创建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明确“创”的目标、夯实“建”的基础中,坚定地扛起了全省审计机关的文明创建责任。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转作风、正行风,不断释放工作效能,持续提升行业形象,创建的每一步都走得坚定而从容。

文明形象的树立,源自审计人的默默耕耘。受文明滋养,全省3800名审计干部勠力同心,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使文明真正成为内化于心的自觉行动。坚持功在日常、融入平常,奔走于审计一线,在履职尽责、勤勉为民之中,全面展示了敬业的文明之美;忙碌于街头巷尾,在热心公益、互助友善之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倡导着和谐的文明之风,创建的每一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

文明力量的彰显,仍需审计人的无私奉献。展望前路,凝聚几代审计人心血的文明成果来之不易,收获荣誉倍感自豪,维护荣誉仍需倍加努力。创文的捷报吹响了重整行装、再攀高峰的号角,全省146家审计机关必须紧扣“抓党建、强信仰,抓管理、强业务,抓作风、强服务”的文明创建思路,坚持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持续提高工作水平,以铁骨仁心的担当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勤思善为的开拓精神持续释放监督效能,在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业绩中,着力巩固文明形象、铸就文明行业,谱写云南审计的文明发展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