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审计厅开展系列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11 11:35:5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近日,省审计厅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为契机,开展了系列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活动。

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制定《云南省审计厅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宣传《纲要》的时间、方法和步骤,要求全厅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纲要》,扎实推进审计法治建设,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

结合实际,广泛学习。将《纲要》列入一季度厅党组会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购买《纲要》发给全体干部职工,以法治课堂的形式,对《纲要》进行学习讲解;邀请公职律师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要求各基层党支部集中组织学习,并将学习情况纳入年终支部考核内容。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借助省审计厅官方网站、“云南审计”微信公众号、厅机关LED大屏、宣传栏等积极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的浓厚氛围。

落实责任,普法到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结合审计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空间较分散等特点,利用审计项目进点座谈、征求意见、审计执法检查等形式,向全省审计机关、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公众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