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审计厅圆满完成第二届法律顾问聘任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27 16:25: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规范和加强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促进依法行政、预防和化解行政风险中的作用,保障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近日,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第二届法律顾问聘任工作。

会议指出,健全法律顾问制度,充分发挥社会法律资源在依法治国中的参谋、指导作用,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向各级行政机关提出的要求。省审计厅高度重视法律顾问工作,于2016年成立法律顾问室,制定了《云南省审计机关法律顾问工作制度》,并聘任了第一届法律顾问,法律顾问的服务保障作用在审计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

会议强调,第二届法律顾问聘任后,要在用实用好法律顾问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重大决策、重要事项等研究,围绕重大政策措施、重大投资项目、重点专项资金等审计项目研究,要在制定、审查涉及行政相对人的规范性文件,委托代理涉法、涉诉等具体法律事务,重大经济合同、协议等法律文书的审查和谈判等方面,充分发挥好法律顾问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