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审计厅举办2022年度“政府审计进校园”第二期讲座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1 10:41: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省审计厅2022年度“政府审计进校园”系列活动在云南财经大学继续“开讲”,省审计厅副厅长苏莉为学校会计、审计等专业师生作了题为《了解审计 理解审计 关注审计》的专题讲座。

讲座以“审计是什么”开篇,带着“审什么、怎么审”的疑问,通过对具体审计业务流程进行抽丝剥茧,深入浅出地为广大师生讲解了政府财政审计的内涵、程序和方法,增进了大家对政府审计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讲座聚焦新形势下财政审计的重点任务和发展趋势,紧扣党中央、国务院提出过紧日子,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等目标要求,结合我省的具体审计实践,系统讲述了严控政府运行成本的审计方法;并针对政府财政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展开分类分析,提出了开展财政预算绩效审计的思路及重点。

此外,苏莉副厅长针对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应当如何树立正确职业观、就业观并做好职业规划,提出参考建议;以“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扎实掌握专业技能,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夯实未来发展的坚实基础,争当心怀“国之大者”、勇担使命责任的新青年。

课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省审计厅举办的“政府审计进校园”活动,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更有实践的温度。讲座通过贴近实战的案例教学,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政府审计的思想认同、价值认同和职业认同,对于促进审计理论教学与实务实践的深度融合具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