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首届大数据审计竞赛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4 11:09: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省审计厅、省总工会、省妇联印发了《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大数据审计竞赛实施方案》,标志着云南首届大数据审计竞赛正式启动。竞赛活动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初赛、选拔赛、决赛3个阶段开展,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以及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内审机构审计人员将参加竞赛。

一、训赛结合提素质。按照《方案》要求,竞赛活动采取培训和比赛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初赛、选拔赛和决赛前将分阶段开展大数据技术基础知识、数据库采集清洗转换技术、大数据分析案例、数据管理与安全以及审计专业知识等内容的培训,全面促进提升审计机关及内审机构审计人员大数据审计素质,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提能”的目标。

二、典型带动增效能。本届大数据审计竞赛,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审计人员树立大数据审计理念,激发爱岗敬业、苦练技能的工作热情,着力锻造一批“专、精、特、优”的大数据审计能手。通过大数据审计能手的典型带动作用,推动建立“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促进提高审计监督效能,更好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三、机构健全强保障。《方案》明确,由省审计厅、省总工会、省妇联共同组建竞赛委员会,负责竞赛活动的总体策划、整体协调;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和监督委员会,分别负责竞赛活动的组织实施、竞赛规程的全面监督,为确保竞赛活动公开、公正、公平、有序举办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