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走村入户访民意 广泛宣传强动员——省审计厅驻村工作队助力美丽村庄建设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12 11:47: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活环境”精神,近日,省审计厅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小寨镇启动美丽村庄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大坪社区河口自然村的区位和产业优势,以入户调研为基础,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扎实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是及时部署。根据工作要求,省审计厅驻村工作队与大坪社区“三委”、镇挂社队员及时召开河口美丽村庄建设部署工作会,讨论形成《小寨镇大坪社区河口精品示范村建设入户走访调查表》,组建6个调查组,每3人一组,由社区“三委”、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分别带队,分片区对河口村民小组开展全覆盖民意调查。

二是走访民意。调查组围绕畜圈是否愿意拆除、园地或空置地是否愿意纳入规划、墙体挂白及庭院改造是否愿意参与集资等多个方面,对河口村民小组83户农户进行入户走访,走访率达87%。通过面对面了解情况、宣讲相关政策措施、征集农户意见建议、倾听农户心声,美丽村庄建设工作获得农户的大力支持,营造了同心同力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是适时动员。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省审计厅驻村工作队协助社区“三委”组织河口村民小组100余名农户代表,在河口文化广场召开了河口美丽村庄建设动员会,小寨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作现场动员,强调要充分发挥河口村民小组的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分类实施,打造彰显小寨特色、符合本地实际的美丽村庄,并以主人翁的身份支持、参与美丽村庄建设,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创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