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云南审计两个单位受表彰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18 08:52: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26日,云南省第七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昆明举行。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动员全省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25名同志云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授予17个集体云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给予20名同志记一等功,给予20个集体记一等功。

全省审计机关中,保山市昌宁县审计局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昭通市永善县审计局荣记“集体一等功”。他们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于职守、敬业奉献、勤勉尽责、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奋力拼搏,用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出色的专业技能为国尽忠、为民奉献。

昌宁县审计局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定方向,强基筑魂塑铁军,护航发展显担当,服务民生写忠诚。2017年以来成功创建并连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2019年荣获“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不断拓宽审计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着力提升审计监督质量,十年来共完成审计项目1266项,促进财政增收节支11.86亿元,移送案件线索101件、涉及金额8402万元,先后获得1个国家级、11个省级、20个市级优秀审计项目。

永善县审计局强化党建引领,注重文明助推,扛实政治担当,成功创建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十三五”期间,共完成审计项目273个,促进财政增收节支2.56亿元,移送问题线索31件,先后获得1个国家级、4个省级、8个市级优秀审计项目。

昌宁县审计局、永善县审计局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书写了审计“让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充分发挥了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作用,他们用生动的实践、杰出的业绩诠释了新时代云南审计人的奉献担当和良好风貌,为云南审计队伍争取了重大荣誉,为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