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审计厅组织举办2022年度全省内部审计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2-09 09:37: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委托南京审计大学举办了2022年度全省内部审计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州(市)审计局内审指导工作负责人、省直各单位内审机构负责人和厅机关内审师资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

省审计厅总审计师李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从完善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和领导体制、有效拓展内部审计工作深度和广度、有效运用内部审计结果、推动内部审计理论与审计实践融合共进等方面,系统总结了2022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内部审计机构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要求内部审计机构和广大内部审计人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职尽责,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云南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邀请南京审计大学专家教授讲授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新修订审计法解读、内部审计质量控制、现代内部审计发展趋势与对策、大数据审计、绩效审计、文明审计与审计沟通等课程,还组织参训学员到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

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实效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业务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