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查缺补漏 全面备考——云南省审计厅驻村工作队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评迎检准备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1-09 14:38: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根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迎检工作安排部署,云南省审计厅驻村工作队协助小寨镇镇村两级,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突出重点全面备考,扎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全员下沉走访,核实信息查缺补漏。按照迎检相关要求,省审计厅驻村工作队联合镇挂村队员、村“三委”对脱贫户和“三类对象”再次进行全面走访。认真对照考核评估细则,逐人逐户核实人口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收入信息,全面排查“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同时关注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根据走访情况,适时召开研判会,对走访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并针对性制定解决措施。

科学合理分工,清洗数据完善台账。结合工作实际,将工作人员划分为内业数据清洗组和外业台账完善组。在外业台账完善组入户核实家庭基本信息,与群众面对面核对收入,确保收入真实可靠、账实相符。内业数据清洗组重点负责对行业部门反馈的闭环问题数据逐一进行核实修改,确保数据闭环、账账相符。两个小组相互协作强化对相关资料的收集、完善和整理,全面备齐村级档案和户档案。

紧盯时间节点,充分准备迎接检查。牢固树立效率意识,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细化任务,明确具体责任人,严格督促落实,按阶段要求逐一完成了户信息核实、脱贫人口收入监测系统数据录入、村档户档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数据录入等工作,并认真对照“三落实一巩固”考核指标,查缺补漏,做到细节不放过、改进不停步,扎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