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及时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22 10:26:5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各级审计机关迅速行动,通过党员大会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对标任务,细研究、深谋划、出举措,确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厅办公室召开党员大会,强调要进一步吃透会议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工作筹划,更好服务省委审计委员、厅党组抓大事、谋大事、议大事。加强对州市党委审计办秘书科、局办公室日常工作的调研、指导,健全上下协调联动机制,促进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加强“三服务”服务保障能力,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推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加强与厅机关各处室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承上启下、桥梁枢纽”作用;加强纪律作风整顿,切实拧紧思想“开关”,扣好作风“扣子”,营造干事氛围,在厅党组“治庸三年行动”中争做“领头羊”,起到模范带动作用。

企业审计处要求结合审计项目计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真抓实干,认真对照厅党组要求和全国优秀审计项目标准,检视去年和以前年度企业审计工作中存在缺点和不足,科学谋划和落实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探索企业审计的长效化常态化机制。二是要加强业务知识和技能学习,尤其要加强数据分析和综合研究报告能力,着力提升审计人员自身专业能力。三是要始终围绕国企改革发展开展审计项目,重点关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存在的问题,促进研究与审计实践的有机结合、有效衔接和相互促进,务求审深审透,做强做优企业审计,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内部审计指导中心及时组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会议,提出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上下功夫、求实效。推进《云南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立法工作取得新进展,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组织开展课题研究、理论研讨和征文评选,办好《云南审计研究》;“管好用活”内部审计人才,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人才库作用,以开展集中培训、以审代训为抓手,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工作队伍;围绕“治庸三年行动”,深度检视对照和剖析自查,在思想洗礼中转作风、提状态,为履行好内部审计指导监督职责展示强有力的“精气神”。

昭通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以“四个落实到位”扎实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一是逐字逐句学、分析研判学、抓实抓细学,在学深悟透领会实质上落实到位。二是树牢政治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不断提升“能查、能说、能写”审计本领,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上落实到位。三是对照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奋力打造更多更优的昭通审计品牌,在创新突破争先进位上落实到位。四是勇于自我革命、勤于常抓常管、敢于严抓严管、发扬奋斗精神,在正风肃纪展示形象上落实到位。

红河州审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审计机关工作安排,用“六个坚持”指导审计工作全过程,聚焦主责主业,助力全州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坚持以“金审三期”建设为抓手补齐审计工作信息化短板,聚焦审计立项,加强研究型审计工作;以对标先进和履职担当为突破口,认真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检查工作;全力做细做好全州审计机关专业技术类公务员管理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培训和青年干部培养力度,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曲靖市审计局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会议精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审计局提出以“四个举措”高标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制度措施;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强化重点领域审计;三是提升审计质效,抓实审计整改工作;四是抓好队伍建设,做实审计贯通协同。

怒江州审计局在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送呈州委审计委员会领导审阅,提请州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同时,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审计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求全力以赴、履职尽责,积极服务州委、州政府宏观决策,助力怒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富民县审计局以“五精”为抓手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精抓党建”,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二是“精练本领”,紧紧围绕“能查、能说、能写”要求,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三是“精审项目”,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把每一个项目审深审透审细。四是“精提质效”,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加快推进“金审三期”建设,强化大数据审计运用。五是“精树形象”,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展现“敢督能审”富民审计新形象。

马龙县审计局及时向区委审计委员会主要领导报告,提请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举措,科学安排年度审计工作。同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督促各科室、中心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学习落实力度。

罗平县审计局结合实际,提出4项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基层审计机关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三是勇于自我革命,有效推进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作风、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在县审计局落地生根。四是强化能力重塑,持续通过“每月一讲”和干部职工会等形式,建设专业队伍。

绥江县审计局迅速行动、专题学习,重点围绕“四个持续”,认真谋划2023年审计工作。一是持续强化党的领导,在政治建设上同心同力。二是持续深耕主责主业,在谋求跨越上再接再厉。三是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在转风转变上从严从实。四是持续聚力队伍建设,在能力重塑上苦学苦练。

河口县审计局要求在补齐四块短板上下功夫:一是树立大局观和集体意识,补齐思想认识上的短板。二是加强培训,以审促学,补齐业务水平上的短板。三是进一步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积极开展巡审结合试点工作,补齐审计方式上的短板。四是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着力培育优秀审计项目,补齐审计质量上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