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市委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2-05 18:1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3日是春节收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召开视频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书记杨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主持,市委副书记张剑萍出席。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发挥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作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在机场、重要卡点、商场、小区、安置酒店等重点区域成立临时党支部,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有力有序。

  杨浩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来不得半点虚功,更不能有半点延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结合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具体安排抓细抓实抓到位,科学规范落实好各项务实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人心安定和社会稳定。

  杨浩东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坚决开好头、起好步,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学会“弹钢琴”,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懈怠,一手抓经济工作不放松。落实好市委四届六次全会作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抓好以综合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在一线锤炼干部作风。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既要一手抓疫情防控,又要一手抓经济发展,还要在基层、在一线中锤炼作风、体现担当,当好干部群众主心骨,带领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组织部门要注重在疫情防控、经济建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站出来、到一线,冲在前、干在前。

  张之政要求,要迅速贯彻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充分发扬“动车组”模式,层层落实、精准施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经济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在疫情防控中打好主动仗,采取加强重要通道管控、严格规范登记、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强化物资保障等措施,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尚东红、汤培远、杨安兴、杨文章、李光辉、朱媚、牟洪操、王美荣、赵卫东在临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