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云南省审计厅与南京审计大学签署协议 开启“研究型审计”厅校合作新航程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2-13 08:3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积极探索厅校合作新模式,深入推进审、教、研有效结合,12月7日,云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健一行赴南京审计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等校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就研究型审计、人才培养、在职培训、干部交流挂职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框架协议提出,合作双方本着互利合作、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南京审计大学审计特色教育资源和科研优势以及云南省审计厅的审计行业资源和区位优势,围绕研究型审计,开展国家审计理论与实务研究;围绕“大数据审计”“云审计”等智能审计的新方向、新发展、新未来,开展审计课程与案例开发;通过在职培训、挂职锻炼、实习实践、学术交流、专家咨询等方式提高审计人才培养水平,共同促进审计事业发展。

  

  审、教、研融合是新形势下助力审计事业发展,培养专业型人才,实现审计机关和高校双赢的创新举措。云南省审计厅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健全合作机制,持续完善合作模式,有力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促进云南审计理论研究与审计实践深度融合,创新审计技术方法,提高审计人才队伍素质,在审计实务反哺理论研究上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为学校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尽可能多的审计实务资源。南京审计大学将充分发挥和利用学校的平台优势和教学资源,不断深化审、教、研成果运用,携手打造政校合作典范,实现合作共赢,助力云南审计在“十四五”期间努力实现“业务工作走向全国系统前列、自身建设走在省级机关前列”的“双前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