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以审代训 审训结合 推动高质量完成国有企业审计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27 16:26: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省属国有企业审计工作,同时培养锻炼基层审计骨干队伍,省审计厅采取“以审代训、审训结合”的模式,抽调基层审计机关骨干49人参与到云南出版集团审计项目中,并于近期组织开展了2022年企业审计知识技能提高培训班暨出版集团审前培训会。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国有企业审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做好国有企业审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做好国有企业审计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企业审计;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好本次培训和审计。

会议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执行审计纪律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学思践悟笃行、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三是要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和审计纪律,自觉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

省审计厅企业审计处围绕审计工作方案和近年来国企审计情况进行授课,系统讲解了审计范围、内容和重点以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