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云南省审计厅举办全省审计机关第三十二期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18 09:15: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云南省审计机关第三十二期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在云南财经职业学院正式开班,来自全省审计机关的54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付云昆出席开班典礼并做动员讲话。

举办本次培训,一是审计机关适应数字化时代的必然要求。面对数字化时代,审计人员必须具备数据思维,提高数据分析能力,才能在“细微之处见真章”,才能快速“解题”,适应大数据审计发展。二是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打造具有大数据审计思维的审计人才队伍,才能全面推进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率双提升。三是培养审计机关高素质专业化人才的有效途径。审计人员要瞄准高质量的一流审计目标努力,做既精通审计业务又精懂计算机技术的一流审计人员。

培训要求,一要狠下功夫。此次培训是历时两个多月的魔鬼训练,要增强学习的决心、耐心和毅力,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二要好问善思。要带着问题学,不懂就问,确保学懂弄通;同时结合实际深入思考、举一反三,做到融会贯通。三要遵规守纪。培训期间要讲纪律、讲文明,自觉维护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四要严格考核。通过严格考核检验培训效果,确保培训取得务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