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云南省审计厅举办2022年度州(市)审计机关领导干部信息化素质提升培训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2-09 09:35: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2022年度云南省州(市)审计机关领导干部信息化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安宁市开班,来自全省16个州(市)审计局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和信息化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付云昆出席开班仪式,并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推动云南审计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

培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会召开的时间节点和时代背景非常重要而特殊,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长期指导意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二是结合审计实际,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三是转变思维方式,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助推云南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是经济未来发展必然趋势,审计人员必须具备数据思维,提高数据分析能力,才能把数据“为我所用”。四是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推动云南审计信息化建设实现“五化”,即:审计平台一体化、审计数据集中化、审计业务数字化、审计模式智能化、审计队伍专业化,推动全省审计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邀请了云南大学专家教授,围绕人工智能和数字云南进行了专题授课。省厅电子数据审计处和计算机技术中心介绍了金审工程(三期)云南建设项目情况,玉溪市审计局、大理州审计局交流了金审工程(三期)建设和试运行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全体参训人员还对全省信息化工作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