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审计局 >> 信息公开 >> 文件和解读 >> 正文
我市推广应用医保智能审核系统

时间:2019-08-06 11:58: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8-103118-722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19-08-06 11:58: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我市积极推广应用医保智能审核系统,提高基金使用效率、规范诊疗行为、提升审核效率。
  东软智能审核系统于今年4月启用规则筛查,所有定点医疗机构记账清单均通过智能审核系统按规则检测。4月份以来共审核323.83万人次,违规人次由6月份的22114人次下降到7月份的17245人次。目前,共检测出疑似违规金额340905.77元,扣款24118.13元。
  市医疗保障局积极探索以知识库为依托的智能监管,实现医疗保险事后监控为主、兼顾事中监控、事前提示的立体化监管模式。智能审核系统的推广应用能有效控制不合理费用的增长,对违规费用通过拒付方式,节约医保基金;能帮助医生掌握和执行医保目录限用规定,同时通过余量提醒、提前取药提醒等促进医生和参保人遵守医保规范,控制开药量和重复检查;能有效规范审核流程,统一审核标准,通过对医疗机构上传的全量数据进行智能筛查,大大提升审核效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