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正刘深入市民族宗教委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民宗教委    作者:   时间:2023-02-14 16:07:4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7日下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正刘深入市民族宗教委调研指导工作,看望干部职工,听取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

倪正刘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民族宗教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卓有成效。临沧市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实现了8县(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区)创建全覆盖、4个县(区)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区)的目标,宗教领域总体和谐稳定,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全面推进,走出了临沧行动、创造了临沧精彩、提供了临沧经验。

倪正刘强调,一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不断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用其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升级版,推动临沧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扛牢红旗、守好阵地,聚焦产业发展、群众内生动力等短板弱项,坚定不移以“政治工程”的高度持续推进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四要强化法治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五要强化干部队伍管理,充分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合力克服人少事多任务重的艰难局面,以有为促有位。六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党组要扛牢扛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责任压实推动政治清明、单位清廉、干部清正,做到干好事,确保不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