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祥生到双江自治县指导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巩固提升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8-18 11:33: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月6日,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祥生带市创建办相关人员到双江自治县就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巩固提升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微信图片_20210818113449

       李祥生主任深入大文乡千信村,就圈控起义革命遗址申报第一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工作进行指导,在对圈控起义革命遗址、村史室、浦家大院实地调研后,李祥生指出,圈控起义革命遗址作为全市向省民宗委申报的三个教育基地之一,是革命传统和历史经验的见证,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进行革命传统及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在圈控起义革命遗址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设过程中,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突出体现“圈控武装起义是临沧地区打响的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这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突出李培伦、魏文才、王维人、浦世民、刀三等重要历史人物,体现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体现各族人民共同开拓、守护、建设祖国边疆。教育基地建设和管理要成立工作机构,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有必要的经费保障,并重点培训一批解说人员,保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818113443

     李祥生主任还到双江行政服务中心与双江自治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双江自治县副县长向勇及民族宗教局负责人专题对双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巩固提升工作进行了座谈。李祥生主任强调,近期省民族宗教委将对第三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示范单位和第一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进行检查验收,并对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评估,双江自治县2018年已经创建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主题突出、基础扎实,在下步工作中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推进:一是要及时制定《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方案》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并纳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作为全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总结创建工作经验和做法,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巩固提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二是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贯穿到县内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体现在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的工作之中,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三是常态化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利用民族节假日、群众会等多种方式,结合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进行多样化全方位宣传,进一步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覆盖率、参与率、知晓率。四是抓好圈控起义革命遗址申报第一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工作。(市创建办 罗华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