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奋力开创新时代临沧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   时间:2022-07-07 17:35:5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7日上午,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之政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奋力开创新时代临沧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张之政指出,临沧是多民族、多宗教的边疆地区,民族问题、宗教问题、边境问题相互交织,稳边、固边、兴边、富边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在临沧谈民族离不开宗教,谈宗教也离不开民族,处理好民族关系,解决好宗教问题,始终是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事关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巩固的大事。

张之政强调,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创新推进民族宗教各项工作,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效显著,党对宗教工作领导更加有力。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共筑思想根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共建美丽家园,加快民族地区现代化发展步伐;要共促民族团结,推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共守边疆安宁,铸牢临沧强边固防钢铁长城。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切实解决影响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张之政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扛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督促检查,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率,积极稳妥做好全市民族宗教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市、县(区)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