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重整行装再出发——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06 17:17:25   点击率:

近日,临沧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会上,市民族宗教委班子成员以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全体与会党员同志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指出,一年一度的组织生活会是全体党员同志交流经验、碰撞思想的平台,是开门见山摆问题、灵魂深处析根源的好机会,是互相帮助、互相督促、共同进步的思想碰撞,是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心声吐露。

会议强调,组织生活会找出问题只是第一步,核心关键在于做好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全体党员要正视相互批评找出的问题,秉承“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心态虚心接受,在对标解决问题中不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形成提升工作质效的新思路,更好应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翻篇归零的心态、只争朝夕的斗志,重整行装再出发。一是要抓好学习促整改。要不断巩固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的“前半篇”文章,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强化对政治理论知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历史方位,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聚焦问题抓整改。要全面梳理、认真盘点自己找、相互提、组织点的具体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一抓好整改落实。特别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维上要学会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和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在行动上要学会把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有针对性的补齐2022年度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三是要着眼开局抓整改。“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攻坚精神,要树立“不等、不靠、不要、不拖”的工作作风,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聚焦重点谋思路、靶向施策开新局,全力以赴推动2023年民族宗教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