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市民族宗教委与挂包帮扶村联合开展建党98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2-05 10:46:00   点击率: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启动好、推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开展好挂包帮扶工作,6月28日,市民族宗教委与挂包帮扶村(镇康县南伞镇道水村)联合开展了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深入田间地头

深入田间地头


  整个活动分两段进行,第一段在党员活动室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一是吸纳新党员。全村有3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同时吸纳2名先进分子为预备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誓入党;二是所有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开展红色关爱活动。对道水村5名困难党员进行慰问,每人慰问现金200元,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四是围绕中心上党课。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汤斌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入题,结合当前开展的脱贫攻坚工程,给参会的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精准扶贫、精神脱贫”党课;五是进行安全生产提醒。雨季来临,要求加强对道水四组、柳树水、木瓜寨3个滑坡点的监测,畅通与村上、镇上的信息沟通渠道,遇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要加强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全生产、快乐生活。要加强食用野生菌等安全防范教育,把村上与小组签订、小组与农户签订的“野生菌、野生蜂蜜和四季豆带毒性食药两用药材中毒预防承诺书”落到实处,确保全村不发生食物中毒事件。第二阶段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一是结合“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委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各自挂钩户开展回访工作,进一步访民情、解民困、办实事,让建档立卡贫困户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二是与道水支部联合开展创建洁净乡村活动。对柄木丫口至大河边12.5公里的村组道路进行侧沟清理、塌方清除、路面清扫,并组织广大农户开展庭院卫生大清洁行动,力争创建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卫生的人居环境。两个支部的联创共建已连续开展了三年,进一步密切了两个支部的关系和党群、干群关系,为深入推进“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夯实了组织基础。

与挂钩户话家常

与挂钩户话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