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市民族宗教委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2-05 10:56:00   点击率: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办安排,市民族宗教委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全体党员、干部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

  赏析别人、见贤思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当要传承好这一美德,更好弘扬好这一美德,因为这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液里的民族精神,更是我们中华民族区别于其他民族的内在品格。《榜样4》专题节目,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我们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向他们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把向榜样学习的精神转华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一是学习张富清的功臣情怀。一辈子深藏功名,从不向世人显耀赫赫战功,始终在践行自己的入党诺言;二是学习李连成的奉献精神。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宁愿自己多吃亏,也要把党交给的这份责任担起来,做到上不愧于党的培养、下不愧于群众的期望,最终带领了全村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三是学习黄文秀的牺牲精神。只因感恩回馈社会,宁肯放弃优越的大城市工作环境,也要孤身进驻贫困山村开展脱贫工作,最后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四要学习唐真亚的岗位执着。视岗位如生命、用生命呵护岗位,一名普普通通的邮递员完整诠释了中国的邮递精神;五是学习李萌的挑战精神。一个都市长大的时尚女孩,敢于挑战同龄人不屑一顾的抽粪工岗位,这是需要多大的勇气,但李萌坚持了下来,始终坚守“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职业信条,最终实现了人生逆转,一个普普通通的抽粪工走进了人民大会堂;六是学习隋耀达的扶贫情结。一人驻村、全家助阵,硬是带领贫困山村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七是学习叶培建、孙泽洲、刘适等航天人的报国精神。正如刘适所说,如考虑物质回报是不会选择这个岗位的,选择这份工作是个职业,更是自己将用一生追求的事业,他们用知识报国的这种精神非常值得当代年轻人学习。

  榜样是一种精神、榜样是一种力量,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各行各业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立足于岗位,尽职尽责,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