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8-18 11:28:00   点击率:

  根据市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安排部署,8月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和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列席了会议。会前,部领导班子和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支部副书记和支部委员之间、委员和委员之间、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广泛开展了交心谈心,做到既谈学习又谈工作,既谈思想又谈行动,既谈成绩又谈问题,为会议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会上,支部副书记李祥生代表班子认真汇报了支部半年工作,并深刻查找了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实事求是的从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4个方面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列出了问题清单,制定了整改措施。支部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结合学习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的同志实事求是,被批评的同志诚恳接受,作出表态承诺,整个会议都是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进行,开出了一个团结、奋进的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秋景对支部班子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一是部委机关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基础牢固;二是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三是交心谈心深入,听取意见广泛;四是对标对表深查细照,剖析深刻;五是敢于直面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同时,客观实际的指出了部委机关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学习教育再抓实,完善充实部委机关的学习计划;二是要扎实整改求实效,对列出的问题清单要细化整改措施,项目化推进整改工作;三是要奋发有为开新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委统战部党务副部长李晓春结合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实际提出,在下步党史学习教育中,部委机关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要“始终做到恒心、坚守忠心、牢记初心、坚定信心、凝聚众心和践行同心”,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