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公安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公安送法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17 09:06:5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法律素养和法治精神,提高未成年人知法、守法和自我保护能力,扣好未成年人人生第一颗法律纽扣,近日,临沧公安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云县公安局积极联合辖区乡镇人民政府、派出所、司法所和乡镇中心校,深入各校点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切实加强中小学生法治意识、交通安全意识。活动中,民警围绕生活学习实际,用身边真实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述了违法犯罪的概念、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及表现、青少年如何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全面提升学生安全守法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227161702.jpg

耿马县公安局积极深入辖区校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为广大师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同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分析讲解驾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青少年要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并且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自觉协助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图片1.png

沧源佤族自治县公安局深入辖区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扎实讲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活动中,民警紧密结合消防安全、禁毒防艾、预防电诈、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等方面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相关常识及法律法规。同时,民警还呼吁全体师生牢固树立法治观念,积极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争做一名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1.jpg

凤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凤庆县第一幼儿园,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场以“交规入童心 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体验课。活动中,民警先教孩子们唱交通安全歌,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然后通过做游戏、交通安全知识抢答的方式,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激发了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兴趣。同时,提醒校方要教育孩子们坚决杜绝乘坐无牌无证车辆、超员的客车及非法营运“黑校车”,引导小朋友从小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知法守法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2271627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