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公安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公安党旗红 | 党旗飘扬守初心 警徽熠熠护平安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20 10:06:5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年来,双江自治县公安局第十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工作贯穿于公安交管工作中,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进,共提高”的良好格局,取得了业务工作连续多年全市领先和队伍建设“零发案”的优异成绩。先后被授予省级“青年文明号”“全省公安交警执法规范化建设示范大队”等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6次。

1.jpg

党旗铸魂,始终坚定政治方向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在党风廉政建设、交通法律理解应用、路面规范执勤执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依法履职尽责、团结干事担当、突出实战实效,为圆满完成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交通管理任务提供了坚实的政治思想和技能保障。

2.jpg

党旗励志,守护春运交通平安

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工作资源,全力推动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党员领导干部主动靠前,扎根一线,紧密结合今年春运面临的新形势和疫情防控的新特点,扎实开展路面巡逻、秩序管控、隐患排查和服务群众等工作,适时根据辖区车流状况调度警力、调整勤务,指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力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了春运交通安保工作顺利进行。

3.jpg

春运期间,累计出动警力1700余人次,检查重点企业14家,排查隐患26处,签订安全责任书103份,查处交通违法3126起,发动“两站两员”开展农村劝导宣传9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7600余份。切实把好进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关口,全力筑牢春运交通安全防线。

党旗强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

认真开展“百名民警大走访”活动,组织警力下沉辖区,围绕交通管理职责,广泛收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工作能力水平。一是抓紧违法整治,打造“干净”道路。以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目标,严守路面“主战场”,持续优化勤务部署,借助警种力量,强化显性用警,提升执法管控效能,以严查促规范、以严管促平稳,夯实路面安全基础。

4.jpg

二是抓牢事故预防,打造“平安”道路。持续推进人、车、路的源头隐患治理,坚持从源头上、根子上抓起,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问题隐患,采取清单式整改、项目化推进方式,靠前一步开展隐患清剿行动,坚决把风险挡在事故之前,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三是抓好便民服务,打造“利民”道路。持续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措施落实,不断优化便民服务,做到“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全面实现交管业务一窗办、一证办、一次办。规范服务标准、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努力构建快捷便利、公平普惠的交通管理服务体系。

5.jpg

下步,第十党支部将深入推进“临沧公安党旗红”主题活动,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聚焦职责使命,抓实党建引领,出色完成公安交通安全保卫各项工作任务,让党旗红成为双江公安交警最鲜明的底色,在新征程上奋楫扬帆、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