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公安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庆星同志到云县凤庆开展巡林巡河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24 09:21:4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21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庆星同志到云县、凤庆县开展市级林长、河(湖)长巡林巡河工作;市委督查室徐雄声,市公安局李平、曹爱春、张会泽,市交通运输局字新军,云县杨学华、熊国辉,凤庆县杨德军等同志分别参加。

在云县林业责任区,张庆星同志先后对爱华镇、漫湾镇林地进行实地巡查,详细了解森林资源保护、森林火灾防护、林业经济发展、涉林违法犯罪打击等工作情况。在澜沧江云县漫湾库区、凤庆县小湾库区,张庆星同志乘船对库区水域水质、水域周边卫生、河道占用、水体排污、水面漂浮物等情况进行详细勘察。

张庆星同志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落实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好美丽家园”殷殷重托的试金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折不扣保护好森林资源和水资源。二是要结合森林和水体两大资源,盯住重点任务、突出问题,罗列重大风险清单,围绕林长巡林、河(湖)长巡河时关注问题及推动事项,着力解决一批保护和发展的瓶颈问题。三是各级林长、河(湖)长要紧密联系,主动牵头责任单位,针对“老大难”的涉林涉水问题,逐一做好巡查记录、建立巡查台账、制定解决措施,督促责任区克期完成整改。四是要选优配强执法队伍,加大违法图斑查处力度,重点围绕非法砍伐、非法排污、倾倒废土弃渣、非法电鱼网鱼等情况,拿出一批专项行动,打处一批违法犯罪行为。五是要积极响应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号召,总结经验、培育亮点,形成一套完整的保护森林资源和水体资源工作机制,打响临沧生态文明建设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