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公安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29 08:43:5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23日下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庆星同志主持召开市公安局2023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交流研讨。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副督察长、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少波同志领学了相关学习内容并作交流发言,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俸正明同志,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治安支队、法制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与会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张庆星同志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上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以公安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

张庆星同志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把握精神实质,更加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批次、分类别开展专题辅导,拿出专门时间学习讨论,在深钻细研中把握精神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不断汲取前进力量,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强化学用结合,全面落细落实,扎实推进临沧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底线思维,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组织开展好各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确保边境社会治安环境持续稳定。要突出服务大局,深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出更多简化审批、优化服务的改革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经济违法犯罪,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突出系统观念,积极稳步推进“交巡所”职能融合,深化“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建设,进一步优化警务运行、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具有临沧特色的现代警务体制机制。三是强化自身建设,勇于自我革命,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提升组织能力,持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领导集体。要紧盯执法执勤 、选人用人、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强化日常监管,从严监督执纪。要不断转变作风,切实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以小切口持续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坚持暖警爱警,用足用活用好各项从优待警政策规定,切实抓好爱警暖警各项措施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