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公安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高举党旗 抗疫前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3-20 09:51: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沧警方 2020-01-31 21:10


图片

爱党敬业

不/忘/初/心/跟/党/走

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图片

党员标兵——死守永德县链子桥疫情防控点的安全防护


“师傅你好,你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你好,现在车流有点大,你们稍微休息等一下,不要着急。”永德县链子桥疫情防控堵卡点,永德县公安局民警李胡兵一直在忙碌着,尽管作为禁毒民警链子桥一直是他的“老根据地”,但这一次守护却让他有着不一样的感受。“守护好进入永德辖区的大通道,让每一位永德群众放心。”在说完这句话后,李胡兵又钻进了车流中。作为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原本春节可以在家轮休的他主动向领导报告,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冲上了防控疫情的一线。拦截、敬礼、观察、询问、核查证件、配合卫计等部门量体温、消毒,或劝返、或放行、或报告上级进一步处置,一整套流程,44岁的老党员李胡兵同志做得行云流水,“在这样的时刻,我们党员坚守一线,就是所有人的定心丸。”李胡兵的这句话说出了所有参战党员民警的心声,专业、敬业、坚持、奉献,这也是其他广大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

高举党旗 抗疫前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双警家庭双党员——多一份守护


“喂,你好,这里是临翔分局110,请讲。”临翔分局指挥中心民警施翠玲早早结束春节假期返岗,作为指挥中心民警的她一边正常运维警力调度,一边为相关部门统计最新数据。而在临翔区羊头岩检查点,同是警察的丈夫罗斌也在忙碌着。1月26日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各部门统计民警在岗数时,罗斌和施翠玲没有和彼此商量,不约而同的向部门领导报备请战。当得知夫妻二人都要迅速返回工作岗位,罗斌的母亲依依不舍,他们的双胞胎女儿刚刚4岁,两个孩子拉着爸爸妈妈不松手。罗斌安慰母亲:“妈, 过年您辛苦了,我和翠玲是警察,又是党员,非常时期我们不能退缩。”指挥中心合理调度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交警执勤点交通秩序维护安全畅通,罗斌和施翠玲守好各自的“责任田”,双警、双党员齐上阵,请群众放心。

1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老党员——我们必须和一线民警一起抗疫


市公安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干部里,有一半以上党员的党龄超过二十年,对于有着8年党龄的杨顺龙来说,在这样一个集体里,前辈的每句话、每一个举动都是榜样。为第一时间了解抗疫期间一线民警、辅警的所求所需,督导一线执勤民警执法规范。支部里分别有着22年党龄的周云、34年党龄的李军、王成纷纷奔赴一线开展工作。在执勤点,老党员在开展正常工作的同时,还协助执勤点民警维护车辆秩序,向过往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杨顺龙说,尽管在一线抗疫的过程中大家交流不多,但他们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责任,鼓舞着我们一直向前。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
图片

临沧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以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为引领,有警察的地方,就有党员,就有保障。只要有防疫卡点,就有临时党支部,多名党员民警担任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工作中,作为临时党支部的指挥员、战斗员,他们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义无反顾。一面面党旗、一颗颗党徽犹如一盏盏领航的灯塔,引导着每一位党员民警、辅警奋勇向前。

疫情面前,逆风而行。在飘扬的党旗下,警徽下、口罩后坚毅的目光告诉我们——必胜!

(文:陈攀  图:各县警务新媒体)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