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公安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端午节期间临沧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6 15:21: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端午节期间,临沧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这一目标,强化组织领导,狠抓措施落实,科学用警布警,全面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工作,确保了端午节期间临沧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全市公安机关共接有效报警442起,其中刑事警情31起、治安警情75起、交通事故115起、其他警情221起。

端午期间,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重点开展边境维稳管控、边境社会面清查整治工作,确保边境大局安全稳定。扎实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化解处置工作,未发生群体上访和群体性事件。加强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机制,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有效预防了重特大刑事案件的发生。狠抓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突出问题整治,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火灾事故。加强旅游景点区安全监管工作,严格安全保卫措施和节日期间重大庆祝活动监管,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治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