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公安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致敬!公安部追授熊院平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17 12:30:1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追授熊院平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沧源自治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原教导员熊院平同志,自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勇于开拓、锐意进取,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

他勤奋好学、刻苦钻研,迅速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先后参与侦办各类案件200余起,有力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边境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深入一线,全面搜集编报情报信息,有效服务了边境斗争和领导决策。2019年选派驻村扶贫后,他切实履行驻村第一书记职责,深入田间地头走访调查,因地制宜寻找脱贫项目,大力开展民风民俗宣传,组织少数民族互帮互助,实现了村风村貌的焕然一新,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1年12月24日,熊院平同志在工作期间突发疾病,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于12月28日去世,年仅4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