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公安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康公安圆满完成中考安保维稳工作任务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0 12:31:4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高考刚结束,中考的脚步接踵而至,镇康公安再次开启“加强版”、“加长版”安保模式,为全县8个中考考点2388名考生保驾护航,提前部署、多警协作、全力以赴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安静的考试环境。镇康公安的暖心伴随式安保有效确保了中考圆满结束。

压实责任落实,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方案,周密部署,以辖区各考点学校为重点,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和疫情防控工作需求,采取多警种协作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强化考点门前及周边区域治安秩序规范有序,及时治理整顿治安乱点,确保各考点周边秩序稳定。

强化考点安全守护,中考首日,全县8个考点及周边执勤警力全部到岗到位,管控现场秩序,合理调控现场人流车流,避免人员聚集。全县公安机关累计出动警力150余名,巡逻车辆22辆次,加强考点周边地区巡逻防控,强化警种联动,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警情。

强化社会面清查,中考期间,治安管理大队、巡特警大队、各派出所对辖区学校及周边“不放心的人、不平安的地、不安全的物、不稳定的事”,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大清查行动。

强化交通管控疏导,镇康公安交警部门提前发布考场周边交通信息,对考点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禁止无关车辆驶入,为考生进出考点打造绿色通道。同时严查严处违停、涉噪音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强化安全意识宣传。6月18日,镇康县公安局木场派出所民警走进木场中学,为毕业班上了一场生动的防范诈骗和法治宣传教育课。民警引用案例,列举事实,深刻揭示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引导学生学会辨识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同时,为学生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知识,勉励学生增强法治观念,远离违法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