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公安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县公安局涌宝派出所开展“养老诈骗不难防 不贪不占不上当”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4 10:00:3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切实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升辖区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优良传统,积极回应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和广大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保障和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保持国泰民安。

2022年6月24日,涌宝派出所以涌宝镇街天为契机,联合涌宝司法所、交警大队涌宝执勤点、镇政府综治办等部门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重点宣传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商品房虚假宣传、涉老旅游项目和艺术品经营、无资质医疗机构擅自诊疗、涉老“保健品”、非法集资、“黄昏恋”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手段。

同时解读有关部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政策法规,公布典型案例,揭露养老诈骗犯罪手法、表现形式和严重危害。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要贪图便宜,端正保健理念,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和亲属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此次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组织严密,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次。增强了辖区广大老年朋友的自我防范意识,大大提高了辖区群众识骗、防骗、拒骗等能力,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全面提高全社会识骗防骗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在涌宝辖区掀起养老诈骗宣传热潮,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