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公安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翔公安交警多举措做好雨雾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9 10:02:3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临翔区雨雾恶劣天气频发,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较低,给群众安全出行带来影响。为切实做好雨雾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临翔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特点,密切关注气象变化,积极采取措施,细化完善预案,加强路面管控,扎实做好雨雾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加强分析研判,周密组织部署。一是坚持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的原则,积极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深入分析雨雾恶劣天气对辖区交通安全可能带来的影响,进一步完善雨雾恶劣天气下交通管理工作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明确管控的重点地区、重点路段,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二是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雨雾恶劣天气下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紧紧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重心,全力以赴做好雨雾恶劣天气下疏堵保畅和事故预防工作,坚决预防因雨雾恶劣天气导致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出行交通安全。

增强隐患排查力度,预防事故清除祸源。加强辖区视频巡逻力度,对常见问题路口、路段进行重点监视,同时加大对辖区事故多发路段、急弯路段、陡坡路段、视距不良路段和临水、临崖路段的交通隐患排查,并对交通标志标线、测速监控设备、警示标牌等标识标牌是否完善逐项检查,将存在的问题立即整理上报相关部门协调整改。

强化路面巡控,净化交通环境。一是加大动态巡逻,加强辖区主干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严管严控易被水浸、水毁、水淹的路段和桥梁、山体易塌方路段等部位,以定点值守和动态巡控结合,及时消除各种路障,清理各种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畅通。二是突出客货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登记检查,严查“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三是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原则,合理部署警力,对交通流量大、城区主干线、农村地区道路加强巡逻管控,保持密切关注路面动态,及时掌握了解路情路况,一旦出现影响安全通行的情况,及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强化预警提示,做好应急准备一是强化气象信息预警,积极与气象局联系,及时了解天气情况,密切关注、掌握雨雾天气影响的范围,科学安排交通管理工作,一旦发现有恶劣天气,及时通过短信、电视、“双微”等媒体平台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恶劣天气安全行车提示和路况信息,引导群众选择合理的时间和路线通行。二是结合辖区交通道路实际,对校园周边、长下坡、急弯、施工路段等因低温雨雾天气可能造成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重点地区和重点路段,提前摆放警示标志,安排警力在上下班高峰期时段站岗执勤,疏散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