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公安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调研座谈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21 15:10:5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调研座谈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庆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李少波主持会议。

图片

张庆星同志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以“八项攻坚工程”为抓手,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公安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了“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工作目标。

张庆星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临沧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

张庆星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全力构建“七大工作体系”(构建完善维护政治安全保卫体系、构建完善情指勤督舆一体化实战体系、构建完善公共安全治理体系、构建完善信息化大数据实战体系、构建完善打防跨境违法犯罪体系、构建完善执法执勤监督管理体系、构建完善社会管理服务体系)为重点,以前瞻务实的工作态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着力建强“四大工作保障”。一是从政治上引领。深入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力打造“清廉警营”生态。二是从作风上塑造。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力推进“三个工作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雷厉风行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从改革上推动。加快推进公安“交巡所”融合,强化政务服务标准化改革,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建设,推动各项公安改革系统集成、高效协同。四是从能力上挖潜。全面优化公安队伍干部结构,实施“十百千”人才培育计划,挖掘队伍人才内在潜力,健全完善符合新时代公安工作需要的公安人才发展体系。

张庆星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向常态化平稳过渡,保持队伍管理“严”的主基调,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重点,全面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以赴打好2022年收官战。

会上,各县、自治县、区公安局(分局)和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和专班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公安局在家的党委委员,各县、自治县、区公安局(分局)局长、情指中心主任和市公安局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