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公安局森林警察(环食药侦)支队2022年预算公开

时间:2022-03-14 17:19: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gaj2/2022-00003  发布机构  临沧市公安局  公开日期  2022-03-14 17:19: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公安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31200100000

  临沧市公安局森林警察(环食药侦)支队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公安局森林警察(环食药侦)支队2022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临沧市公安局森林警察(环食药侦)支队2022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

  三、部门支出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七、基本支出预算(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下达)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市公安局森林警察(环食药侦)支队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市公安局生态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负责管辖《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分则中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罪中的9种案件,侵犯知识产权罪中的7种案件、危害社会公共卫生罪中2种案件,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罪中的15种案件,共33种刑事案件。负责指导查处与前述33种刑事案件罪名相衔接,依法应当由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处罚的行政违法案件。承担上级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的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知识产权、森林草原、生物安全等领域的专项行动任务。承担上级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组建成立的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知识产权、森林草原、生物安全等领域的议事协调机构的有关职责。协助开展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负责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等。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支队共设置8个正科级内设机构,包括:综合勤务室、政治处、法制大队、情报信息大队、森林草原资源犯罪侦查大队、生态环境与生物安全犯罪侦查大队、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侦查大队

  )重点工作概述

  1.实政治建警。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实省公安厅党委强政治、提效能、重结果专项督察,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临沧公安环食药铁军

  2.推进深化改革一是推进环食药侦支队建设,配合完成环食药侦支队职能整合、机构组建二是健全与职责任务相适应的工作制度、勤务模式和运行机制,维护环食药领域安全。

  3.抓好主责主业。一是紧盯省厅总队工作部署和市局党委的工作安排,以扫黑除恶常态化和昆仑行动为牵引,突出临沧地域特点,深入打好昆仑1-6号行动”“六大战役,确保边境安全、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严防发生有重大影响的破坏生态环境、危害食品药品等公共安全的案(事)件二是围绕实施科技兴警战略,注重强化对大数据智能化的综合运用,着力提升科技支持服务实战能力。三是注重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强化环食药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分析研判筑牢环食药领域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的坚固防线。

  4.抓好协调合作。一是强化与林草、生态环境、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等行政主管部门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做实部门联动执法巡查和行刑衔接机制。二是推动落实好林警长制,全力维护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治安稳定,严密防范种茶毁林侵占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问题反弹回潮。三是配合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森防指成员单位职责,配合做好森林防火宣传、联合执法巡查、火场警戒、现场交通疏导和森林火灾刑事案件侦办工作。

  5.落实管党治警责任。一是落实支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确保队伍安全稳定。三是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履行新时代公安环食药侦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支队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12月统计,支队基本情况如下:因实有警力人数及分布情况涉密,部门人员编制情况略离退休人员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7人。

  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4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支队财务总收入 858.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58.58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务收入增加42.95万元,增长5.27%。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人员工资调整增资,人员经费预算收入增加;二是随着职能职责拓展,项目经费得到保障,项目预算收入较2021年增加37.12万元,增长95.18%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支队财政拨款收入 858.5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858.5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858.5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42.95万元,增长5.27%。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人员工资调整增资,财政拨款人员经费预算收入增加;二是财政拨款项目经费收入较2021年增加37.12万元,增长95.18%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支队预算总支出858.5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858.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2.4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83万元,增长0.75%,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资,人员经费预算支出增加;项目支出76.1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7.12万元,增长95.18%主要原因是辅警等聘用人员经费得到保障,各项民警优抚措施经费、工作经费得到落实。

  1.2040201行政运行:2022年预算支出608.9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5.25万元,下降3.98%,主要原因是部分经费由“2040201行政运行”调整至“20402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行政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发放职人员工资、维持日常机构运转

  2.20402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22年预算支出76.1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6.12万元,增长100%主要用于保障辅警等聘用人员经费、落实各项民警优抚措施及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2022预算支出13.3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退休人员工资退休公用经费

  4.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2预算支出58.58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73万元,增长1.26%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

  5.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022预算支出40.6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51万元,增长1.26%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的医疗保险

  6.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022预算支出12.17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14万元,增长1.14%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

  7.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022预算支出1.27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15万元,增长13.14%用于缴纳大病保险。

  8.2210201住房公积金:2022预算支出47.58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55万元,增长1.17%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五、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临沧市公安局森林警察(环食药侦)支队没有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临沧市公安局森林警察(环食药侦)支队没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临沧市公安局森林警察(环食药侦)支队没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支队202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合计6.7万元,较上年减少23.99万元,下降78.1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支队2022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支队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7万元,较上年减少4.15万元,下降85.57%,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0次,共计接待7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是预算填报方式较往年有所变化,仅包含市本级基本支出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支队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万元,较上年减少19.84万元,下降76.7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较上年减少19.84万元下降76.78%。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增减变化原因是预算填报方式较往年有所变化,年初预算仅包含市本级车辆运行维护经费,上级补助的车辆经费未在市本级年初预算体现。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民警法定工作之外加班补贴、辅警等聘用人员经费警优抚经费预算绩效目标:

  1.民警法定工作日外加班补贴发放及时保障到位;

  2.辅警等聘用人员工资发放及时保障到位;

  3.从优待警工作得到落实;

      4.民警对从优待警满意度>=95%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支队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71.8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28万元,减少1.75%主要原因按人员核定的公用经费定额标准下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支队资产总额1192.4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62万元,固定资产1187.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17.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19.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四)部门预算公开表空表说明

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另文下达)表

临沧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无另文下达项目,故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无数据。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临沧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无数据。

3.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临沧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2022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故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无数据。

4.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临沧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无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无数据。

5.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临沧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无市对下转移支付项目,故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无数据。

6.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2022年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故新增资产配置表无数据。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31200100111

 

130548003临沧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20220314045356955.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