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统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党委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开设统计专题培训课程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09 17:49:5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3年3月6日,临沧市党委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在临沧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市、县、乡(镇)、街道、相关部门领导、办公室主任、文秘工作业务骨干共五百多人参加了培训。3月8日上午,培训班专门开设了统计专题课程,临沧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舒东平同志代表市统计局向学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指示要求,针对学习对象,系统全面、引经据典、生动有趣丰富多彩的讲授了统计相关业务知识,系统强调要求了《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引起了强烈反响。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专题统计业务培训学习,更加认识了统计,了解了统计,理解了统计,全面增强了统计意识,学习了统计知识,提升了统计思维,铸牢了统计法律底线,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不越“雷池”,不触“红线”,充分运用“大统计思维”,融会贯通掌握统计方法,应用好政府统计数据信息,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统计部门独立工作,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加大科学统计方法、技术研究,履行统计数据质量责任。

“临沧统计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严、勤、实、细、深、全、进、竞”的要求,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醉美临沧”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