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统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民政府领导到市统计局走访调研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1-23 10:49: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杰同志深入临沧市统计局进行统计工作走访调研。在走访调研活动中,陈杰同志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报告、组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临沧市统计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下步做好统计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

陈杰指出,一是做好统计工作从抓好统计具体业务培训着手,在统计业务培训上要“一竿子插到底”,把统计业务培训深入到乡(镇)、村级,实现统计工作“网格化”管理,做到“应统尽统”。二是做好统计工作要善于不断盘点、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改善统计工作方式、方法和走出去学习先进工作经验,不断提升统计业务能力。三是做好统计工作要扎实做好当前企业“升规升限”纳统工作,对符合升规升限标准的企业要强化指导,持续跟踪服务,把抓好政策举措落地、落实、落细作为服务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四是做好统计工作要在严防死守统计造假下真功夫,通过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防止以数谋私、以数谋财等问题的发生,打造廉洁统计。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有关领导,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在市统计局主会场参加本次调研;各县(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县(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和业务股(室)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县(区)分会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