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统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实现统计服务“零距离”


来源:临沧市统计局    作者:   时间:2024-03-11 16:30: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了解我市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五经普工业报表填报情况,临沧市统计局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统计职能,3月6日,市统计局局长何国贵带队走访调研云南双江勐库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双江富鸿木材加工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新入统企业,“面对面”帮企业纾困解难,“心贴心”为企业服务。

在走访调研中,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和统计工作人员详细交流,有针对性的讲解“营业收入”“应交增值税(本期累计发生额)”“应付职工薪酬(本期贷方累计发生额)”等重点指标含义、取值范围及计算方法,解答企业统计员提出的疑问,对报表中存在的部分指标理解不到位、平台操作不熟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管理模式、财务结算情况以及企业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

通过现场调研服务,加强了与企业的联系,规范了统计数据报送流程,强化了统计数据质量。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继续坚持下基层,入企业,主动为企业提供统计服务,积极营造诚信统计的良好氛围,及时宣传各项政策,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临沧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统计贡献。

发布人:统计局      编辑:李江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