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统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统计知识走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研讨班课堂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09 11:39:4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7日晚,临沧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在市委党校为临沧市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研讨班学员作“乡村振兴与统计工作”专题讲座。

讲座从“关于统计的历史、概念,统计工作的基本要求,关于有效发挥统计监督作用的相关重点任务和要求,关于生产总值(GDP)的基本概念、主要内容和核算方法”三个方面展开,逐一阐释统计工作与乡村振兴的关系,说明统计数据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讲清统计指标的构成和来源。讲座紧扣乡村振兴主题,侧重对农业报表联网直报工作以及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农林牧渔业现价总产值、农林牧渔业可比价总产值等指标进行详解,用鲜活的案例列举、直观的数字对比为学员答疑解惑。

市级重要行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8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党委副书记或政府分管副县(区)长,县(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主要领导,77个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