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统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统计局实地指导企业 践行统计服务理念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4 18:00:4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月20日—24日,临沧市统计局工业科、能源统计科等相关科室组成业务指导组,到沧源县、耿马县、双江县开展一对一实地服务、手把手业务指导工作。

结合近期以来国家局和省局最新的工作要求,以及专业统计审核办法的更新,业务指导组针对新的审核规范要件,详细了解了企业上报统计数据的取数依据,如出入库单明细表、销售明细表、产值计算过程表与出入库单、销售发票等原始单据是否匹配。同时,就企业统计台账的建立和规范、工业总产值的计算等方面提出具体的建议。

企业统计人员表示将按照业务指导组的相关建议,与企业财务人员一同规范和建立企业的统计电子台账,做到数出有源、数出有据,真实、准确、及时上报统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