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统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入户开展贸易业统计专项服务


来源:临沧市统计局    作者:   时间:2022-10-31 17:12:3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25—28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国贵率相关业务人员深入沧源自治县,对该县贸易业发展现状进行深入调研,并就有关统计业务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服务。

首先,调研组一行与沧源自治县统计局、商务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座谈,就做好当前和今后贸易业统计工作展开研讨,认真研究年底贸易业入库退库事项。座谈交流中,何国贵同有关业务负责同志认真倾听并记录各有关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解释有关统计方法制度规定,就严格执行统计报表制度、坚持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连日来,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沧源华盛商贸有限公司、沧源润发商贸有限公司、沧源县亚邦养殖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沧源金佤大酒店有限公司以及沧源县祥云大饭店5户企业,走访对象涵盖了该县“批零住餐”四大行业,有企业法人和个体户。走访调研中,同企业悉心交谈,询问有关经营情况,了解疫情之下企业遇到的困难,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回答他们的疑问、打消他们的疑虑。

随行业务负责同志与企业统计员就统计业务进行充分交流,并通过察看统计台账、原始凭证等,逐一给予企业统计员具体的业务指导。同时积极给他们宣传统计法规,讲清楚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意义,阐明了既防范虚报多报,又杜绝瞒报漏报的执法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