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统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统计局召开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临沧市统计局    作者:   时间:2022-12-02 17:36:5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农业农村统计队伍业务素质、提高全市农业农村统计数据质量。11月28日-30日,临沧市统计局召开了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培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国贵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鹏主持会议。

会上,法规科负责人对相关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培训,农村科负责人及专业人员,通过现场演示、工作实例解析、现场解答等方式,分别就农林牧渔业总产值核算,农林牧渔业产品产量统计,县、乡、村统计联网直报平台操作方法进了培训。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农村统计改革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参会人员结合当前农村统计工作进行了激烈讨论。

会上,何国贵高度肯定了全市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并对全市农村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依法统计意识,确保农业统计数据质量;二是注重调研分析,提高农村经济发展趋势分析能力;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夯实统计基础;四是加强部门联动,提升数据研判质效。

全市各县(区)统计局分管农业统计的领导、农业统计业务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