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统计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临沧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成立人口普查业务指导专班的通知


来源:市统计局    作者:   时间:2020-11-09 09:1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人普办发〔2020〕53号

  各县、自治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加强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指导,按照国务院人普办、省人普办要求,经研究,决定成立临沧市人口普查业务指导专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业务指导专班人员组成

  班  长:张 胜   市人普办业务组组长

  副班长:李  涛   市人普办数据处理组组长

  李苏南      市人普办业务组副组长

  成  员:王  炎    市人普办业务组副组长

  张  雪   市人普办业务组成员

  曾王芬    市人普办业务组成员

  张雪梅    市人普办数据处理组成员

  朱珍莹       市人普办业务组成员

  二、业务指导内容和方式

  (一)业务指导内容

  业务指导专班负责人口普查业务指导工作,指定业务指导负责人和联系人及时答复各县(区)普查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业务负责人要对指导内容严格把关,确保符合国务院人普办和省人普办要求。各县(区)可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业务指导专班,做好普查业务指导工作。各县(区)报送问题由市人普办业务指导联系人认真研究后,形成统一口径回复。回复内容须由业务指导联系人把关,重大问题由市人普办相关负责人把关,不得随意解答问题。如有市人普办无法解释的问题,业务指导负责人应及时向省人普办请示,获得准确答复后再逐级反馈。

  (二)业务指导方式

  业务指导采取逐级指导的方式,市人普办只对各县(区)直接进行业务指导。各县(区)人普办认真整理有关问题,按照问题类别报送市人普办业务指导联系人,紧急问题可随时沟通指导。一般性业务和数据处理问题由业务指导联系人24小时内统一在微信群回复,各县(区)及时浏览获取。有代表性的问题需各县(区)及时了解的,由市人普办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发布或在市人普网登载。

                                                                                                                                    临沧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