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统计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市统计局党组建党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7-03 16:1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1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做好先学先改工作的要求,举行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收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课件第九讲“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党组书记、局长何国贵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发言,他结合临沧发展实际、统计工作职能制作PPT课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传达学习了云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及陈豪在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市政府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何国贵用典型案例和统计数据对临沧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进行回顾。他说,为全市人民谋幸福一直是临沧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初心,临沧取得的进步和跨越都是在历代临沧人坚守初心、拼搏跨越中继承和发展起来的,都是在党的关心关怀下取得的。全市GDP从1978年的3.61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630.02亿元,增长了174倍;财政总收入从2508万元增长到71.48亿元,增长了285倍;人均生产总值从225元增长到24892元,增长了110倍。以机场、高速、铁路为代表的基础设施,以核桃、坚果、茶叶、甘蔗为代表的高原特色农业,以锗、精制茶、糖、水电为代表的工业齐头并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授予临沧“森林城市”称号。科教文卫、脱贫攻坚等工作取得历史性进步,全市高考成绩逐年提升,七个县(区)先后脱贫出列……

  何国贵对临沧发展机遇、优势和前景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市政府四届三次全会对全市2019年下半年的主要目标、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全市统计人要牢记使命、奋发担当,发挥职能作用、践行跨越使命,把临沧机遇、临沧优势转化为实现初心、推动跨越的强大动力。统计人要自觉履行统计之职,担当统计之责,用统计数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会议安排了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审签:何国贵  撰稿:李江潮